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2021-04-13 17: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蔡腾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通讯员 蔡腾彬 日照报道
  4月12日,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成慧出席会议。会上各区县交流汇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总结了当前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充分认识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国家重要支农惠农政策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推器”、“稳定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各区县要开展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4月份开展“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在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投保率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农业保险工作督导,各区县要建立保险机构服务水平满意度调查机制,督导保险机构做到惠农政策、承保情况、理赔结果、服务标准、监管要求“五公开”,提升服务质量。三是鼓励开发特色农产品险种和保险产品创新,充分利用省级对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政策作用,建立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品种储备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