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乡卫生院联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07 15: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董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通讯员 董磊 日照报道

为全面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并解决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2月5日下午,户部乡卫生院联合乡人民政府、乡派出所在黄巷子村开展全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大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分为安放物资、体温测量、样本登记和采集 、场所消毒 等环节。演练现场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户部乡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户部乡卫生院120车辆到达演练场地,采样人员携带设备物资下车到达指定地点。采样人员采用二级生物安全防护,操作体温测量装置逐一对受检者进行体温测量。受检者带医用外科口罩,按“1米线”防护距离排队进行测量,体温正常者进入等候区序接受卫生院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采样。体温高于37.2℃的受检者先安置在临时隔离区,由采样点负责人安排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受检者按“1米线”防护距离排队进行测量

登记人员采用二级生物安全防护进行受检者信息登记,受检者按“1米线”防护距离排队进行登记。登记人员分配10个受检者为一组,收集并登记受检者相关信息。

体温监测区

样本交接人员和采样点交接工作人员核对样本和登记表,无误后填写样本交接记录单并双签字后,密封随转运箱一同交由转运人员专人专车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采样结束后,消杀人员对所有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并清理现场。

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还配备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休息区、样本暂存区等场地。缓冲区,可供采集人员更换个人防护装备,放置与采样点规模相匹配的各种用品;临时隔离区,用于暂时隔离在体温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病人;休息区,为工作人员休息就餐场所;样本暂存区,配置完善,用于暂存采集的核酸检测样本。

采集区

据悉,本次演练由户部乡人民政府主办,户部乡卫生院、派出所组织协办,共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通过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户部乡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下乡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及时有效控制,降低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