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志愿行,冬日送温暖 ———走进花峡峪村关爱老年人活动纪实

2020-12-07 10:1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娜 日照报道 通讯员 林建兵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空巢和留守老人,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南湖镇花峡峪村巾帼志愿者一行15人开展了以“彩虹志愿行,冬日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6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在协会广场集合,前往东港区南湖镇花峡峪村,看望慰问六户空巢及留守老人,帮他们打扫卫生,并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动手,为六户老人包了一顿美味的水饺。

  上午10时,卫生打扫完毕,志愿者们一边陪着老人说话,一边手脚麻利的包起了水饺,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还把饺子摆成了好看的心形。

  看着干的热火朝天的志愿者们,90多岁的老奶奶感动地说:“现在的社会就是好啊!过去吃不上喝不上,没人问没人管,现在能吃饱能穿暖,你们还隔三差五的来看我们这把老骨头,真不知说什么好!”

  饺子熟了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为其他几户老人送去了热气腾腾、香喷喷的水饺。品尝着美味的水饺,84岁的残疾孤寡老人王大爷说:“那几年,种着地还是不够吃的,现在不种地了,还有钱拿,有饭吃,有你们天天惦记着,感恩社会,感恩政府,感恩你们啊!”

  每一次付出都会有说不完的感动,每一次感动都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融入公益,伴随着良性的循环,形成了美好的社会风气。愿与爱同行,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社会更美好,让老人更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