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城市书房丰富精致城市内涵

2020-11-22 14:24:15 来源:  作者:

  今年,日照一共有24座城市书房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城市书房的建设,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外修城市精致面貌,内修群众精神生活,更丰富了精致城市的内涵。
  近段时间,市民田媛媛经常会带着孩子到位于太公岛三路与山海天路交叉口的城市书房水榭馆,用亲子阅读的方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田媛媛告诉记者,每周六日她都带着孩子到这儿打卡。在这样氛围当中,她觉得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我挺喜欢这儿,环境很好,氛围很好。”小学生林凌影说。
  城市书房水榭馆位于山海天湿地公园内,内部装修简约时尚,阅读空间宽敞舒适,集图书借阅、自修学习和户外驿站等功能于一体。
  “在城市书房在外观上是让这个城市更美丽,在内是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城市书房水榭馆主管孙元芳说。
  11月初,位于东营路与青岛路交汇处的日照中心城市书房建成并对市民免费开放。书房特色鲜明,以四季万物色彩变幻为灵感,设计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书房。
  营造一个可沉浸、可体验、可观赏的阅读区,让市民觉得不仅是一个阅读的地方,更是一个艺术的体验之旅,一个袖珍的展览馆。
  海洋美学馆坐落在海洋美学酒店内,临海而立,别具特色,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阅读的好去处,也成为联动周边旅游、游客体验“书香日照生活”的城市文化展示窗口。
  “坐在窗边,看看书,感觉还挺不错的。就是挺享受的。”吉林游客刘奕说。
  海洋美学馆前厅经理徐慧敏介绍说,她们在旅游旺季期间营业至晚上九点,单日最高接待人次达到了两千多人次,是全市接待读者最多的一个城市书房,成为了日照重要的一个网上打卡的地方。
  海洋美学馆内设借阅自修区、亲子阅读区、书香咖啡等功能分区,配有时事政治、社会科学、文学传记、自然科学、少儿图书等各类书籍一万余册。
  山海天文旅局副局长卢言言表示,城市书房的建设丰富了精致城市的内涵,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对文化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