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茶园越冬管理现场观摩暨培训会今日召开

2020-11-12 17: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参训人员观摩茶树越冬管理

  参训人员观摩现场

  全市茶园越冬管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现场发放茶园管理相关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万嵩 李伟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茶园越冬防护管理工作,促进全市茶叶生产健康发展,11月12日,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在浮来青茶叶有限公司召开茶园越冬管理现场观摩暨培训会。日照市各区县7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共分为观摩莒县越冬防护现场和安排部署茶园越冬防护工作两部分。参训人员参观了茶树越冬管理现场、听取了观摩点的情况介绍,技术人员对浮来青茶叶有限公司的越冬管理进行了现场点评并表示了肯定。

  专题培训会上强调了正确认识茶树冻害和做好越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越冬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茶树冻害不仅给茶树本身造成严重损伤、给茶农经济造成严重损失,也是制约日照市乃至山东茶产业发展的瓶颈。因此,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茶树越冬防护工作,促进全市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现场发放了《茶树越冬防护技术》《山东茶树主要病虫害——简单识别与防治手册》以及由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和日照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禁用(禁限类)农药的通告》等材料2000余份,要求参会人员将相关通知普及到村,动员茶农迅速行动,做好茶树越冬防护。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茶产业等特色产业发展要求,以《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办法》《关于做大做强茶产业的实施方案》为引领,突出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坚持走质量兴茶之路,做优做强茶品牌,做大做实茶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