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莲县分乡镇乡村医生业务培训会(石场站)启动召开

2020-11-12 16: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对县域内乡医进行全面培训的要求,提升乡村医生公共卫生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院感要求,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规范卫生室执业。

培训会议现场

  11月12日,在五莲县石场乡中心小学召开了“2020年五莲县分乡镇乡村医生业务培训会议”,邀请日照市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安丰奎和市人民医院安保国主任做相关业务培训。石场乡和街头镇全体乡村医生、两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及家庭医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安丰奎进行了全面培训和系统的讲解

  会议第一阶段,市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安丰奎针对“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为课题,针对国家政策和卫生室工作规范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和系统的讲解。安丰奎表示:乡村医生是基层卫生队伍,是捍卫辖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第一道屏障,也是保障进行分级诊疗的必要手段,在农村医疗、预防、保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会上,景传金做了相关规范培训解读

  会议第二阶段,县基层卫生指导科科长景传金针对“老年人、慢性病健康管理及适应技术的相关应用”做了相关规范培训解读,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全体公共卫生人员和乡村医生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不断优化知识面,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规范管理,要走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路上,为基层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安保国针对相关防控要求和院感知识做了详细培训

会议第三阶段,市人民医院安保国主任就“持续增强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管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为课题,针对相关防控要求和院感知识做了详细培训。安保国强调:国外疫情蔓延不容小觑,我们自身防患意识仍需加强,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各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切勿放松警惕。

培训会上,乡村医生在认真听讲记录

  通过一天封闭式培训,乡村医生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成果及时运用到今后的医疗服务中,更好的为基层群众的健康而服务。 

乡村医生表示将学习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石场乡卫生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公共卫生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强化乡村医生业务培训,扩大培训面,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医学理论,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与能力,建立一支医德高尚、业务素质过硬的乡村医生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