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⑨日照山海天的火龙果红透了脸 奏响产业兴旺之曲

2020-11-05 17:2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秋风吹过,日照迎来最具风情的季节,红色、金色、绿色大幅着色城乡各个角落,桂花香扑满鼻;这也是个丰收季,秋蟹肥美,柿子由青转黄,还有香甜的山栗子,无不让人垂涎……秋天的味道,有无数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你一一打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裕涵 辛润泽 李泊翰 日照报道
  金秋丰收季,秋打开一只小口袋,变戏法似的取出一颗颗丰硕的果实。在日照山海天两城街道火龙果采摘园里,一颗颗挂在叶片上的火龙果早已红透了脸,老板娘周嘉娟看准了它们,手上动作干净利落,一提一剪一放,不一会儿,果盆便被熟透的火龙果填得满满当当。

  “我们家火龙果一般剩不下,今年都订走啦!”提起销量,周嘉娟早已喜上眉梢。周嘉娟说,他们的火龙果目前有四、五个优质品种,因为在种植中不使用杀虫剂,不添加激素,纯有机栽培,确保了火龙果食用安全的同时还提高了火龙果的外观、口感和甜度,所以市民和游客也更为喜欢。现在采摘园的火龙果有些供往超市,有些直接就有市民游客过来自行采摘,目前到了供不应求的程度。

  除了火龙果,周嘉娟与家人通过创新技术培育出来的火龙果苗也十分受欢迎。产品的广受好评自然意味着收入的不断增加,今年更是如此。电商时代的到来为周嘉娟家的火龙果找到了另一种发展可能性:在发展传统采摘游的同时,通过电商平台,还将自家优质火龙果苗销往全国各地。如今,周嘉娟家火龙果苗的电商销售平台已经扩展到三个,而这一尝试带来的收获无疑是令一家人都惊喜的,周嘉娟更是喜不自胜:“过去只靠采摘火龙果每年收入大概在十万八万左右,今年不一样了,光是网上卖出去的火龙果苗收入就有二十多万!”说话间,园内又来了一些前来采购火龙果的市民,周嘉娟再一次开始了火龙果分拣工作……

  近几年,日照山海天两城街道立足实情、创新求变,依托独特区位优势,鼓励将单一的农作物采摘与电商相结合,以采摘为引线,进一步延伸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树立采摘游大品牌。搭乘着电商快车,日照山海天两城街道正奏响着一曲产业兴旺、脱贫致富的乡村振兴协奏曲,动人心弦,婉转悠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