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伙收到“光速”快递!你看……

2020-11-05 10: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吕娜 付三义
  这两天,“双十一”“光速”快递让不少网友表示震惊,日照这位小哥哥的快递竟然“半天”就到了!

  位网友快递截图
  圆通速递:
  高峰期一天或超120000件

  最近两天,圆通速递日照总公司每天进港快递60000件到80000件,比平常多一倍。预计高峰期,每天进港快递或将超过120000件,快件量是平常的3倍以上。
  在圆通速递进港仓,百十名工作人员来回小跑着工作,“滴滴……滴滴滴……”的声音不绝于耳。卸车、分拣、装车流水线操作,一刻都不停歇,成千上万的快递沿着传送带奔涌而来。

  开发区的快递员
  现在快递员从早上5点半,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到10点。“平常一天来一趟,这种小车拉5车,今天刚两个小时我就拉了8车。”一名开发区的快递员说,为了应战“双十一”,他们很多快递员升级了装备,将原先的面包车换成了小型箱货。

  公司行政部经理宋虹兵介绍,今年的“双十一”以往来得要早一些,工作人员全员在岗,24小时待命。此外,还临时新增来二十几名工作人员,市内直属门店增至130多家,只为更快、更准、更好地服务用户。
  日照市邮政管理局:
  “次日达”到“当日达”,快递一小步民生一大步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检验日照快递公司实力的一场“大考”。
  2019年“双十一”,快递派送速度最快“次日达”,今年提速到“当日达”。这惊人速度的背后,是数以万计快递“打工人”在昼夜坚守,是物流和供应链的快速升级,也是大数据、黑科技造就的日照速度。

  快递一小步民生一大步,2016年以来,山东日照市邮政快递业规模保持快速发展,年均增长速度超26%。2019年,全市快递业务量达6683万件,是2015年的5倍多,支撑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超20亿元。
  今年日照市快递业务量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前三季度业务量达8396万件,同比增长103.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