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聚力新蓝图 夺取新胜利

2020-11-05 09:55:05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现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劲的思想和行动力量。连日来,日照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在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中锚定新目标,奋战新征程。
  全会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日照市科技局资源配置科尚月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他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日照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做好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谋划布局等工作,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科技攻关,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把更多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浩宇集团副总经理韩复东说,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他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与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孙爱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的战略举措,这为他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招引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370余人,“十四五”期间,他们要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日照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会提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
  市商务局商贸流通发展科科长刘姗姗说,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促进消费,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这为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动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他们将按照这个要求,切实优化流通空间布局,提升现代流通水平,创新生活服务业供给,认真抓好“十三五”收官,全面研究和谋划“十四五”商贸流通发展规划。
  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全会提出,要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商务局综合科科长宋以坤表示,他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精神内涵,按照市委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聚焦“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更大力度稳外贸稳外资,推进“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日照对外开放发展水平。(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献琦 晓薇 现沈素艳 玉龙梓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