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 500 强连线”韩国专场活动举行

2020-10-23 11:22:08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由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照山东艾利亚农业科技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在会上签约。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日照在日照分会场举办配套活动。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光国视频致辞,市委书记张惠出席活动并与嘉宾连线交流,市领导刘兆亮、马先侠、来风华,市政府秘书长徐桂华出席。

  在与现代威亚株式会社郑然太连线对话时,张惠说,作为第一批落户的韩资汽车零部件企业,现代威亚与日照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真诚希望现代威亚能够进一步拓展与日照的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关联配套产业落户日照,走出一条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新路子。

  在与现代坦迪斯株式会社金汉株、李相喆连线对话时,张惠说,外资企业是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严格执行外商投资法,落实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着力营造法治、诚信、公平的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希望坦迪斯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日照、支持日照,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与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连线对话时,张惠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韩两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两国人民友好情谊进一步加深和升华。希望韩中交流协会继续关注日照、宣传日照,介绍更多韩国企业家到日照投资兴业,促进日照市与韩国在扩大经贸往来、深化港口合作、增进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李光国等韩国客商、友人表示,日照市不仅风景宜人、极具魅力,更拥有着丰富的港湾资源和完善的产业物流体系。今后,将在双方互信互惠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山东省、日照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山东艾利亚农业科技项目为中韩合资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项目在“互联网+农业”“网红经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引领作用,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8亿元、利税2000万元、出口6000万美元。

  分会场活动还对日照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各区县、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韩资企业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01023/559759.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