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日照这个学校的足球文化节开幕

2020-10-23 10:5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比赛现场

  队员入场

  精彩的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崔芳日照报道

  2020年10月21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二届“汇智杯”足球文化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校长孙成良致开幕词,简要回顾了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情况,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接着裁判员代表闫朝恩与运动员代表刘星宇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孙校长宣布第二届“汇智杯”足球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首场男子足球比赛在四年级二班和四年级五班之间展开了角逐。双方实力相近,比赛一直胶着,谁也没有破门得分。后来四二班队员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默契的配合,魏一帆接到队友传球,一脚劲射,足球应声入网,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入球。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五班队员在对方领先的情况下毫不气馁,拼劲十足,队员势如破竹,用巧妙的短传配合,许经管打穿二班队员防线,巧妙进得一球,双方打成了一比一平。最终双方比赛以平局握手言和。

  绿荫场上,比赛队员们经历了汗水的洗礼,他们面对困难勇敢挑战,顽强拼搏不言放弃,尽心尽力地完成比赛;场外,四年级五个班级的拉拉队员们不断为球场上的队员加油助威,展现出了实验小学激情飞扬、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内外,队员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激动也有过失落,但依旧阻挡不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在比赛中队员们更是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竞技中分享运动的快乐,在拼搏中凝聚团队的力量,感受着迎风奔跑的飒爽英姿,感受着足球带来的独特魅力与激情,充分展现和传达着“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

  第二届“汇智杯”足球文化节计划于11月中下旬完成所有活动,期间将进行2-6年级同学参加的同年级各班级间的男足和女足比赛共58场,同时举办全校同学参与的以“快乐足球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手抄报、书法绘画、童诗童谣及征文、足球班队会、足球诗词诵读等系列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足球运动,认识足球运动,参与足球运动,热爱足球运动。

  近年来,学校在坚持“教学为中心”的基础上,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举办了“汇智杯”足球联赛,使得学校足球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太阳鸟足球社团的小球员们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身体素质得到提升,学校男足荣获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学校也被授予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称号。今年,学校男足还会代表全区参加全市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