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六号》片场专访唐僧“徐少华”,现场“朱琳”成话题

2020-10-21 14:4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85版《西游记》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是专属于那个时代的荧屏经典,英俊文雅的唐僧更是观众记忆中的点睛之笔。10月19日,唐僧扮演者徐少华现身临沂,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土星六号》的拍摄现场,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一天的拍摄结束后,徐少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他介绍,他的成功与成长都离不开山东这片热土。“我老家是青岛的,祖籍是日照的,在胶南的南部,潮河一代。籍贯是日照,与日照有剪不断的关系。”说起当年《西游记》中饰演的唐僧角色。徐少华称,一般演员演戏都会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在演戏的时候必须沉浸其中,我就是他,他就是我。这部戏拍得时间特别长,连续拍了六年多,82年就开始建组,87年才最终完成,必然会对生活和人生态度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在拍戏的过程中也接触了很多跟这个戏有关的各个方面的人士。演员演戏,特别是大戏,都会对人生产生影响,是很自然的事情。对徐少华来说,演戏不是简单的事情,必须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文化对演戏来说是最根本的,“四十岁以前拼的是技巧和能力,四十岁以后拼的是文化和底蕴。不只是演戏,很多行业都是这样。”所以,当初放弃演戏去深造的选择,徐少华也从未做过思想斗争。

  《土星六号》是一部科幻电影,该电影讲述了2050年中国宇航员唐飞宇乘坐天宫五号,带领队员历经困难,最终到达土卫六的故事。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走出地球,开始了探索太空的征程,中国宇航员唐飞宇为了实现祖国的嘱托,带领着五位队员,乘坐航天器翱翔宇宙,克服心理和生理上的重重困难,成功登陆土卫六。

  在本部电影中徐少华扮演的是中国航天局的总指挥,在这部戏里,人们想要到土星六号上安居乐业,他演的角色为人类的迁居做出了巨大贡献。徐少华说,这部戏最大的看点是科幻,能让观众展开想象的翅膀。

  说起社会上流传的关于他最敏感的“女儿国国王”话题,徐少华称:朱琳演戏很早,也演过很多好戏,她是我很早之前就喜欢的演员,表演艺术家。我们在拍西游记的时候合作很顺利,只不过因为西游记里有一段感情戏,而且这段感情戏让人难以忘怀,所以有些人就把实际生活跟戏结合在一起想象了。我们关系很好,我很喜欢她演的戏。最后,徐少华也祝愿大众网越做越好,希望大众网能对全世界都产生文化上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