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拒绝校园欺凌 文明从我做起

2020-10-20 17: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校园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文明传承的殿堂。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0月12日,洪凝派出所李警官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升旗仪式上,洪凝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操场,聆听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文明从我做起”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结合实际案例,采用理论宣讲和讲解事例等授课形式,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和惩处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听讲座,我知道了如果在我们身边发生校园暴力事件,我们不应该做旁观者,要见机行事、灵活应对,制止这些不良的行为,要将情况及时报告老师、家长、警察。四年级五班的牟芳仪这样说。

  讲座通过对各种校园欺凌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学生深刻的体会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也让同学们掌握了抵御欺凌自我保护的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