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讲正气 “五支队伍”进校园宣讲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

2020-10-13 16:12:1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实习记者 孙铭良 日照报道

  10月13日上午,“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主办,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全体党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接地气,讲正气,来自全省不同行业的宣讲员用动人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真实故事。

  “请让我来帮助你”这是来自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沂南团的李晴,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李晴曾是一名孤贫儿童,从小是吃着百家饭长大,长大后他便立志要用自己的力量来帮扶孤贫儿童,从而加入了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并成为沂南团的一名负责人,组织全市8000多名志愿者走遍了全市4949个村庄进行走访摸排。

  李晴讲述道,在他走访村庄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穿着脏兮兮衣服的女孩吴娟娟,父母都已去世,跟着奶奶生活,初见李晴时眼神闪躲不肯交流,在李晴问道她有什么愿望时,女孩说出去玩一次、买一本书、吃一次汉堡,李晴听完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并一一实现了女孩的愿望,当他带着黄娟娟去汉堡店时,黄娟娟怯生生地问:“这个汉堡纸能吃吗?”一句话,让所有在场的人瞬间潸然泪下,也让李晴更加坚定了这条帮扶之路一定要走下去的决心。

  如今,在李晴他们共同的呵护下,吴娟娟逐渐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而且也成为他们团队的一名小志愿者,她说:“我也要像叔叔婶子们那样帮助那些贫困的弟弟妹妹,让他们在爱的环境下长大,建立自强自信、善良感恩的心灵品质。”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的内容弘扬了奉献精神,彰显了家国情怀,这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更是一场精神盛宴。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和建设,提升学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