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花代表山东晋级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16 强

2020-10-13 10:32:10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安泰实业”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山东安泰实业女子网球队以总分2∶1战胜福建一队,从而与同组天津队携手晋级淘汰赛。

  当日上午8点30分,女子团体小组赛最后一轮在17号球场率先开球,山东安泰实业队与福建一队隔网相对,争夺A组晋级淘汰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首场比赛,山东安泰实业队派出艾提牙古丽·艾西热甫迎战福建一队何佳颖。比赛开始后,双方互相破发,在战至局分2∶2平后,艾提牙凭借稳定的底线正手和发球接连取分,以6∶2拿下首盘;次盘一 开始,占尽优势的艾提牙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在局分的争夺上频频焦灼,但关键分的把握上,艾提牙更胜一筹,以6∶2再下一盘,从而为山东安泰实业队赢下首分。

  按照三场两胜的赛制规则,第二场比赛只要山东安泰实业队能够取胜,就能晋级淘汰赛,背水一战的福建一队只有赢下这场比赛才可延续晋级希望。最终,山东安泰实业队张瑾与福建一队任可鏖战三盘,耗时2小时24分才艰难分出胜负。在前两盘双方各赢一盘,第三盘张瑾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赢下比赛。

  在无关晋级的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福建一队郑奕琳/王育萍组合以6∶4/ 6∶2战胜山东安泰实业队的张佳乐/孙潇潇。

  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作战的山东安泰实业女子网球队被寄予厚望,在首场比赛不敌强大的天津队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小花团体顶住压力,最终赢下了强敌福建一队。下一轮,小花们将在16进8的比赛中挑战强大的四川一队,虽然在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上不如对手,但这支年轻的队伍所表现的赛场活力和不服输的韧劲,也是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01013/558604.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