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2020-07-29 09:55:19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日照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各级各部门和各基层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全市工业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总体发展稳定上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不减,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壮大,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实现逆势增长。

  工业生产回升向好。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根据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日照坚持“抓早抓实”原则,全力启动复工复产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率持续居全省前列。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下同)累计增长1.9%,为全省16市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市,6月份增长18.5%,达到2015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9%,增速居全省首位;全社会用电量128.8亿千瓦时,增长8.3%。其中工业用电量107 . 1亿千瓦时,增长9.7%,比1—5月份提高1.8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企稳上升。《日照市实施新一轮高质量工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稳步实施,日照制定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出台《日照市企业技术改造券管理暂行办法》,不断加强项目服务与管理,进一步激发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2.4%,比一季度提高41.3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3.1%,比一季度提高58.7个百分点,企业投资积极性显著提升。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110项,项目开工率达到97.3%。全市当年计划投资过亿元的37个重点工业项目稳步实施,已开工建设35个,当年完成投资占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70.4%。

  主要产业生产改善。市工信局坚持“一企一策”,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岗难、生产能力不足、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有力提升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上半年,四大主导产业、四大传统产业合计完成产值1 3 25 . 7亿元,增长1.7%。上半年,全市重点调度的50家企业当月完成产值178.5亿元,增长3.7%。

  (来源:日照日报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