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商会议召开

2020-07-28 21:00: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栋文 通讯员 王洁 日照报道

  7月28日下午,日照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商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春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宇,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7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空气环境质量同比改善约40%。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专家王大玮分析讲解了影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源及管控建议,污染源监测技术团队专家刘冉通报了近期雷达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工作存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商研究。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打污染防治持久战和攻坚战的准备。明确环境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工业企业、建设工地扬尘、港口和交通扬尘、VOCs和餐饮油烟等环境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强化科技支撑,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依靠专家团队的力量实现科技治污,精准分析、精准溯源、精准治理,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三是全面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攻坚专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问题交办整改、落实机制,明确责任到人,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用数据说话,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奖罚分明,助推各级各部门抓落实抓实绩。

  五是坚定必胜信心,动员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治污合力,推进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让日照的天更蓝、水更清,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