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窦金华:这是我的义务 也是我的职责

2020-07-28 17:44: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苑小雪 许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许宁 日照报道

提起感染内科,大家往往觉得很神秘,有的人甚至会望而却步。但是,却有这么一位医生,34年间无悔的坚守在传染内科工作。他,就是五莲县人民医院感染内科主任窦金华,也是内科党支部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

工作中的窦金华

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期间,他熟练掌握各种传染病的诊断及治疗技术,尤其是对急、慢性肝炎,重症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治疗及抢救措施;同时不断了解国内外医学新进展,指导临床实践,开展新技术。

在多年临床工作中,窦金华对每一位患者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不断总结,总以满腔的热情和责任心救治患者。

检查病人情况

“他每天早出晚归,差不多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医院,也顾不上家里,快把医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了。”提起自己的丈夫,他的妻子更多的是无奈。在家人眼中,他可能不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但在同事、患者眼中,他却是一位称职的医生。

疫情期间,窦金华作为第一梯队中的一员进入病房,和同事共同制定防护措施,做好患者的病情观察及心理疏导,积极配合院领导指挥,连续驻守在岗位上七天七夜。

工作中的窦金华

在此期间,窦金华高血压发作,并伴有头晕、耳鸣,同时还因腰肌劳损,需要带腰带上班。面对身体上的种种不适,他都咬牙坚持下去。作为一名科室主任、一名老党员,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坚守岗位,与科室医护人员一同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工作任务。

作为一位从业多年,获赞无数的他,却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做事 实实在在做人”,时刻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从医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自己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