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 日照创城在行动|志愿服务传递文明风尚

2020-07-28 10:22:23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7月25日,日照2020“碧海志愿行动”集中行动正式开启,来自日照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组织的志愿者分别到高速公路出口以及沿海景区,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清扫散落垃圾、倡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形式,宣传文明风尚、展示文明形象、传递文明力量。
  据统计,25日—26日,市委统战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残联、市侨联、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接待服务中心以及东港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区检察院、区税务局等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志愿组织团队,共2000多名志愿者在万平口景区、阳光海岸景区、灯塔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日兰高速日照出口、沈海高速日照北出口参加了“碧海志愿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按照市创城办部署,广泛联系,组织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市啄木鸟志愿者协会、市义工联、市牵手志愿者协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碧海志愿行动”期间,团市委将发动13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三年的发展,碧海志愿行动已经成为日照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已经发展成日照文明创建工作中一股强劲的力量,不仅展示了日照的文明形象,也播撒了文明的种子,并不断传承发扬、开枝散叶,为文明城市创建、精致城市建设不断贡献文明力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自7月25日(星期六)起至9月底结束,主要安排在双休日期间进行,内容包括清理景区海岸线、景点附近积存和散落垃圾;协助景区管理人员维持景区秩序;劝导游客杜绝不文明行为,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引导景区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设立志愿服务站点,提供优质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全面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碧海志愿行动”已经持续三年,是日照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新品牌、新载体,今后将做到常态长效,成为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的有效载体,让日照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有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