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探索打造“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0-07-28 10:21:46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7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前端受理和后台审批,探索打造“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对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纵向市和区县之间,横向区县和区县之间,实行一个事项“同一申请条件、同一受理材料、同一办理流程、同一承诺时限”,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审核、审批环节线上流转,或线下专项机制办理,审批结果邮寄送达,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就近办”“全市通办”。
  目前,已对市和区县审批系统365个事项,拆分为1912个最小颗粒,细化办事情形、精简办事材料、列明材料样板、统一办理流程和时限。7月23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今后,日照将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陆续推出“全市一体化”事项,除特殊事项外,年底前其他事项全部实现全市统一受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