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万元用于增殖放流 中海油彰显央企担当

2020-06-02 17:40:5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日讯(记者 陈丽伟)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倡导全民参与“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行动,助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养护渤海水生生物资源。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共投入1000万元用于本次放流增殖活动。
  作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者和海洋生态呵护者,中海油历来注重承担企业的环保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保护作业区周边生物多样性,实现生产运营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中海油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渤海地区海洋环境保护,每年开展的增殖放流、渔业修复等活动已呈现出规模和覆盖范围逐年增长的发展态势。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推动,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和渤海油田紧密配合下促成的,旨在通过公益志愿活动促进交流,增强战略互信,相信通过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力行,不仅增强大众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重视,更会使环保公益成为东营沿海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邓建明说道。
  作为中国最大海上油田的渤海油田,一直以责任和担当,投身于渤海综合治理工作之中,2018年制定并实施《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围绕生产污水“零排放”,井喷失控“零纪录”,溢油污染“零事故”三大目标,相继开展65个项目。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超20亿元。同时,渤海油田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实施海上救助、精准扶贫济困、支援抗震救灾、援建希望小学等方面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中海油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渤海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海油实施“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渤海海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