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道发现俩“问题车”!不出仨小时被查获!

2020-06-02 17:35:5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日讯(记者 王昊)5月30日16时18分,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一市民通过媒体平台发来两张举报图片。通过图片可以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L**611的白色长城牌小型轿车沿和阳南路(老204国道)由北往南行驶,该车后备厢上竟然拉载了七八个装满树苗状的编织袋。这些编织袋被一根尼龙绳简单地捆拢在后备厢的厢盖上,看起来非常危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缉查铁骑队立即出动,对鲁L**611小型轿车进行追踪。同时,交警支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对该车关联信息进行调查,最终通过车主吴某查找到了车辆。当日19时20分,交警支队缉查铁骑队、交警东港大队涛雒中队联合行动,将鲁L**611小型轿车查扣。

  调查中,民警发现,车辆驾驶人万某的驾驶证状态为“超分、逾期未审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二十八条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万某满12分仍驾车、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逾期不参加审验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4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深教育”。

  6月1日早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发现,鲁B**H22号牌黑色桑塔纳轿车在日照和烟台两地都有行驶轨迹,且该车自2019年11月在日照出现以后一直运行,但车辆审验地点却是在烟台。

  当日上午,交警支队缉查铁骑队出动无人机和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进行网上网下联动,查找嫌疑车辆行踪。

  9时54分,在和阳南路(老204国道)铁路南路段,铁骑队员将拐进八方汽车城内的鲁B**H22号牌黑色桑塔纳轿车查获。

  交警支队缉查铁骑队、交警开发区大队站前中队立即联合开展调查,同时邀请市车管所组织专家团队现场查验车辆。

  经初步调查,在日照查获的鲁B**H22号牌黑色桑塔纳轿车确系原车,驾驶人所持行驶证为已经失效的原始行驶证,且年检签章为非交管平台打印,而此车有两次补行驶证记录。同时,驾驶人承认,在烟台出现的那辆是套牌车,已于5月25日被查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