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个路口大变样!红色区域千万要注意!

2020-05-26 09:45:4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5日讯 近日,在市区北京路与滨州路交叉路口,日照公安交警部门新施划的形似一轮“红月”的“右转危险区”投入试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设施与停车管理大队民警介绍,由于大型车辆车身较长,转弯时前后车轮形成“内轮差”,容易产生驾驶视觉盲区,特别是北京路与滨州路路口这样的客货混行路段,如果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视觉盲区范围内来不及避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此,日照公安交警按照该处交叉路口的右转车辆行车轨迹,在路面喷涂醒目的红色“右转危险区”,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的警示作用,以实际行动将交通事故“减量禁大”工作落在实处。

  下一步,日照公安交警将在全市更多的客货混行路口施划“右转危险区”,同时提醒大型车辆驾驶人,在设有“右转危险区”的路口右转时,请务必仔细观察车身右侧盲区,切勿驶入红色区域;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在靠近“右转危险区”时,请注意观察周边交通状况,等候大型车辆完成右转并远离红色区域后再通行,以免自身受到“内轮差”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