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曲师大日照校区首批学子归来

2020-05-26 09:47:45 来源:  作者:

  春风十里 不如校园有你

  老师询问学生近况

  校领导、学生合照

  大众网· 海报新闻日照5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尹蔚 通讯员 林茜)夏日碧海天一线,曲园静好待君归。5月25日,是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18名省外学子返校的日子。一张张熟悉的笑颜重现,让校园和宿舍园区内焕发出了久违的生机。学校提供专车接送、爱心早餐、贴心防疫包……让学生从出站到入校体验到了学校老师的“一条龙”式服务。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学校采取了“一对一、点对点”专车接送的方案,提前了解学生的到站时间,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都定时定点设立了负责接待的老师。

  “欢迎回校!”“乘了多久的车啊?”“路上换乘了吗?”在文泽园区,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见到法学院2017级江苏籍学生张青阳。老师一路的等待与陪伴、防疫礼包的爱心赠送、免费早餐的专门配送……让返校学子在踏上日照土地的第一时间,便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

  “在家里一直期盼着开学,学校的老师们辛苦了,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来自甘肃的2017级思想政治专业学生罗婧是日照校区返校的首位学生。在东升园园区门口,工作人员首先对她进行行李消毒、身份与健康信息核验登记、体温测量等一系列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部副书记宋钧文为罗靖送上了开学防疫大礼包和热气腾腾的早餐。

  为迎接学生返校,最大程度上降低学生返校风险,学校作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和分工。在学生返校前就已经完成了收集学生14天活动轨迹和健康通行码的信息核验等工作。学生公寓按照一人一间的要求,提前给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分配好了床铺。在学生到来之前,学校已经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

  老师在站点喷洒消毒水,进行入校的身份核验和信息登记,帮助学生物品的看守和消杀,联系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等,学生从出站到入校体验到了学校老师的“一条龙”式服务。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从红日未升到月明星稀,老师都在为学生忙碌。学校将继续秉持着师生健康至上的理念,按照工作流程安全有序有效的组织学生陆续返校。

  学生提交健康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