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实地调研 强调抓好农业生产具有意义重大

2020-05-13 08:55: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2日讯(记者 张晓)当前,日照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进展如何、生猪产业形势怎样、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5月12日上午,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阎庄镇周马庄村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区、山东兴茂农牧有限公司、招贤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调研督导。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桂华,日照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纪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淑利对日照市农业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农业是“安天下”的产业。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农业生产,稳住农业基本盘,同时保障好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莒县闫庄镇马庄地块的大片小麦田内,徐淑利与同行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苗情,了解麦田管理、农资储备、小麦条锈病防治以及预产情况。徐淑利表示,小麦条锈病威胁小麦的生长和产量,加强防控刻不容缓。要加大对小麦条锈病的预测预报,摸清小麦条锈病发病情况,持续做好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同时要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做好各类涉农要素供应保障。
  而在麦田内,几台农用农药喷洒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还有多名农技人员正在进行人工喷药。据悉,为保障全市小麦生产安全,早在之前,日照市农业农村局便全力组织开展了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加强宣传动员和技术指导力度,协调组织防治药物储备、供应,并与各乡镇签订粮食生产责任状,确保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守好“责任田”。
  在山东兴茂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徐淑利一行与企业负责人畅谈企业发展情况、猪瘟防控以及规模化养殖等工作。据悉,该生猪养殖场目前存栏生猪约5000头,其中能繁母猪1200头,目前产能保供工作稳定。徐淑利说,要持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稳定生猪生产、确保稳产保供,同时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监管,确保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招贤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徐淑利一行走进园区连栋温室大棚内,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项目理念及未来发展情况,并对这一现代农业新模式给予好评。招贤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建设二十栋智能化玻璃温室,将围绕果、蔬、花、木四大产业,打造智慧农业生产、工厂化种苗繁育、高科技示范展示等多个功能区块,成为集农业科技展示、科普教育、物流销售及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新六产”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连栋温室大棚建设及内部整理,现正进行内部设备安装;二期计划4月底完成设计,5月开工,2021年2月建成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