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半!日照这3位男护士的经历!看着看着就哭了.....

2020-05-12 11:5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2日讯(记者贾斌 见习记者郭照宇辛思进)提起护士,我们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头戴燕尾帽,面带微笑,温柔细致的女性形象。然而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男士加入这个行业,他们对器械的天生敏感、更突出的应急能力、更持久的耐力,让他们在重症医学科、手术室、急诊科等科室,一“士”难求。

  孙志桥:从退却到热爱,他经历了一场蜕变。

  孙志桥,日照市中医医院的急诊科护士,从事护理事业九年。孙志桥坦言,从业初期并不合心意,精神压力与外界的质疑很容易让人萌生退却心理。但当自己渐渐习惯这身工作服,走进岗位与患者的朝夕相处下,他渐渐地热爱这份工作,真正打从心底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急诊监护室内,孙志桥一如既往地为病人进行吸痰工作、更换药物、整理床铺,工作中的每一个步骤都操作得十分熟练。纵使工作中有着许多无法预测的困难,孙志桥也再没想过退缩,而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守岗位。

  侯永良:奔赴一线,英雄凯旋。一直保持着那份严谨与初心。

  “阿姨,今天的状况好多了,不用着急,马上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重症监护室内,日照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侯永良跟往常一样,在安慰自己负责的重症患者,之后他巡视了整间重症监护室,记录每一位病人的情况。

  今年年初,侯永良随山东省医疗队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悉心照顾每一位患者,英雄凯旋。“当时我们重症小组有48名护士,其中男护士有26名。”说到这里,侯永良脸上止不住的自豪。不论是在日照还是在湖北,他这份认真严谨的身影将永远印刻在患者的眼中。

  马成龙:性格开朗的文艺男青年,工作起来却步如疾风,语如弹珠。

  与侯永良同期进入中医医院的麻醉科手术室护士马成龙,性格开朗活泼,工作之余喜欢画画、写文章、养花草,但工作起来却步如疾风,语如弹珠。

  在马成龙看来,护理工作虽然累,但每当看到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治愈出院,自己心里就成就感满满,付出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马成龙告诉记者,平日下班之后,首先要好好睡一觉,再带着家人去日照各个景点转转,看看日照的美。

  现如今,全国男护士群体相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扩展。无数像孙志桥、侯永良、马成龙一样的“男丁格尔”们,为医护工作贡献一份重要的力量,他们所做的,与他们在成为护士那一天宣誓的内容一样: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