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来了两位特殊的“大厨”!

2020-05-11 10:30:2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0日讯(记者 庄媛媛 邹慧 牟怡晓 见习记者 程裕涵)5月9日,在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的厨房里,还未到午饭饭点便散发出阵阵香气,但特别的是这次午饭负责掌勺的大厨却与往常不同——她们便是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安文斌的母亲与刘展宏的姐姐。

  由于安文斌与刘展宏太久没回家,在母亲节到来前夕,日照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特别邀请了安文斌的母亲与刘展宏的姐姐来到大队,策划了这一场温情的家人团聚活动。

  而安文斌与刘展宏正在楼下场地进行紧张的训练,二人对这即将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

  5月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安文斌的家中时,母亲刘秀娟正在收拾带给儿子的东西。一身特地置办的新衣服和手上不停歇的动作无不透露着即将见到儿子的喜悦。

  “到了大队我准备给他做一道排骨炖土豆,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吃排骨,只要他回家都会给他做排骨。 ”刘秀娟难掩兴奋地说。

  自从2019年腊月十一至今,刘秀娟只见过儿子一面。一到大队厨房,刘秀娟就忙了起来。

  “他一共就回来过两次,有一次我出海去了不在家就没见到,这孩子也太会挑时候了……”刘秀娟打趣地说着,眼里却泛起了泪花。

  此时刘展宏的姐姐刘晓敏做好了刘展宏最爱吃的三鲜蘑菇汤。从正月十五至今,姐姐还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他是黑了是白了,胖了还是瘦了。”刘晓敏说,“全家人都特别想他,妈妈因为身体不好,我就替她来看看弟弟。”做好饭菜,大队队员引领安文斌与刘展宏的家人们去场地观看他们训练,为了不让安文斌与刘展宏提前发现家人们,记者以录制母亲节祝福视频为由让队员们整队拍摄。

  而后,队长调整队列:“全体都有,向后转!”安文斌与刘展宏的家人们便从缓缓拉开的大门中走出来。

  震惊、惊喜、感动的神情在安文斌与刘展宏的脸上不断变化,激动之余他们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在队长喊出“解散”的口号前依旧站立着最标准的军姿。

  安文斌与他的母亲刘秀娟

  两束插着安文斌与刘展宏写给母亲的祝福卡片的鲜花被二人送到了母亲和姐姐的手中。

  安文斌的目光紧紧跟随着母亲,怕她累着替她拿着花,并轻轻拥抱了一下母亲;刘展宏紧紧握住姐姐的手,不停的摩挲,或许这就是一个内敛的大男生表示激动的方式。

  刘展宏与他的姐姐刘晓敏

  在向家人们展示了日常队列训练后,终于等到开饭时间。家的味道让这次午饭变得格外诱人,

  母亲刘秀娟与姐姐刘晓敏不停在为安文斌与刘展宏夹肉盛汤

  ,自己反而没吃几口,好像单是看着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就能补充满力量。

  二人表示,未来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温馨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午饭过后,便到了分别的时刻,安文斌与刘展宏跟家人依依不舍的分开了,直到离开前家人依旧不停叮嘱他们要好好吃饭,要注意身体。安文斌与刘展宏说:“大队的‘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我们俩事先毫不知情。十分感激大队能给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今年的母亲节会是自己印象最深刻意义最深重的一次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