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打造精致城市 全面精细“美容”

2020-03-17 17:42:00 来源:  作者:

工人们检查路灯故障

环卫工人打扫池塘卫生

清扫车清扫护栏

洒水车清扫路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街角垃圾少了,道路宽阔干净平整了,公厕越来越“高大上”了……3月16日上午,海报新闻记者走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这里的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越来越规范。日照山海天通过精细管理,精致环卫,打好城市管理“组合拳”,促使城市环境面貌实现华丽转身。

  近日,日照山海天启动“防控疫情阻击战——春季综合整治行动”,对推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环境卫生整治、公用设施维护等重点工作指明方向,以“打造精致城市”为工作目标,全面启动春季综合整治行动,净化、清洁城市环境,强化市政设施维护管理,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

  按照行动部署,山海天市政管理处牵头紧锣密鼓开展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本着“突出重点、集中清理、提高标准、精细管理”的原则,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运用大型机械设备对道路进行“吸、扫、冲、刷”以及洒水、喷雾降尘作业。增配专用洗刷设备,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实施深度保洁洗刷作业。特别对城市人行道、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区域,使用专门洗刷设备等措施方法提高保洁质量。

  早晨天还没亮,身穿橘黄色工服的环卫工人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用辛勤和汗水擦亮山海天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日复一日地完成道路清扫、果皮箱清掏、小广告清理、人行道深度保洁、道路突发污染处理等一系列重复性工作。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丽城市日益发展,但精致整洁不变。环卫作业水平愈发精细,但环卫人兢兢业业不变。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

  “山海天城市管理工作已经进入崭新阶段,山海天市政管理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力以赴奔赴城市管理主战场,巩固前阶段创文明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整治成果,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让城市环境干净、清洁、靓丽起来,为市民提供一个春意盎然、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日照山海天市政管理处副主任刘加密说。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下一步,日照山海天将结合精致城市建设等工作,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提升,建立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为群众营造更好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日照山海天面容将更美好、更精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