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凯旋!日照这12名医护人员!下午到达山东!

2020-03-1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7日讯3月17日,在圆满完成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支援任务后,山东省第四批、第八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即将凯旋。其中,山东省第八批、日照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护12人,也将同机返回济南。

  从2月9日到3月9日汉阳方舱医院正式休舱,30个日夜,他们不怕疲劳、持续作战,党员冲锋在前,展现了坚定的政治品格、精湛的医护仁术、过硬的工作作风,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受到湖北人民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据悉,他们将在济南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后返回日照。期待英雄凯旋!

  日照市第三批

  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医师组:

  徐 超 日照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 主治医师

  陈 兵 日照港口医院 内科 主治医师

  张继超 日照市中心医院 肾病风湿免疫科 主治医师

  曹 伟 莒县人民医院 内科 主治医师

  护士组:

  丁 聪 日照市妇幼保健院 护理 主管护师

  秦晓辉 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科护理 主管护师

  尹 霞 日照市中心医院 重症医学科 副护士长/护师

  马珊珊 岚山区人民医院 护理 主管护师

  何在梅 莒县中医医院 重症医学科 副护士长/护师

  吴明艳 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护理 护师

  王晓燕 五莲县人民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

  郑秀萍 五莲县妇幼保健院 护理 副主任护师

  来,再来认识一下他们!

  向战士们致敬!

  欢迎回家!

  17日,记者获悉,当天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00多名队员将乘坐约15:00的专机凯旋,大概17:00抵达。据悉这两批凯旋的医护人员如今正在收整行李,为了安全考虑,凯旋的医疗队员们将从机场直接到酒店进行隔离,家人和单位同事都先不能见面。

  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于2月5日出征,属于全国组建的护理团队中的一部分,山东省共派出35名护理人员。他们中“70后”6人、“80后”26人、“90后”3人。于2月6日上午9:07,乘坐火车专列到达武汉,援助的是卓尔(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153家医院的303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9日驰援湖北。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由山东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担任,省立三院大内科主任王言森任医疗队长,省立三院宋超担任联络员。2月11日16时,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进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最后一批患者被治愈转诊进行隔离完毕后,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进行“休舱”。

  “大家可以看到,现在马路上人员依旧非常少,就如我们刚抵达时一样。但是现在阳光明媚。现在的空旷却不影响我们的内心充满希望和期待。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马上就是春意盎然、一片繁华景象。济南,我们回来了,我们完成任务回家!”3月17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赵秀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