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 日照移动奋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2020-03-12 14: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范奉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日照移动公司工作按上了“加速键”。疫情发生后,日照移动公司以党建为引领,迅速进入到了“战时”状态,全力保障日照市移动通信网络畅通。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1月30日,疫情防控期间,日照移动充分发挥在通信工程建设上的经验和优势,以“零延迟”的响应速度及“高精准”的服务质量,顺利帮助日照市中心医院完成通信服务保障紧急任务。回想起保障日照市中心医院通讯服务争分夺秒的十四个小时,刘晓东的内心始终无法平静。

  今年36岁的刘晓东是日照移动公司计划建设部无线项目经理。疫情发生后,刘晓东主动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接到紧急保障任务后,刘晓东更是第一时间主动情愿,“作为一名移动人,这个时候需要我出一份力,我没有理由退缩。”

  日照移动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并连夜从制定建设方案、传输路由、工程物资保障、车辆组织到工程涉及到的施工、监理、设计、数据支撑等合作单位人员安排,都做了详细、快速的部署、调配。

  由于覆盖日照市人民医院的基站在山上,加上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制,村子封闭,物料的运输成为了他们前行路上的“拦路虎”。但施工人员并未退缩,他们攻坚克难,3台设备,3条天线,徒步将其扛到施工作业点。

  工期紧,任务重。到达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工作起来。当天,室外气温较低,寒风呼啸。但施工人员不畏严寒,为加快施工进度,在40多米的铁塔上一呆就是5个多小时。“冷是真的,但是在国家危难之时,这都不算什么。”刘晓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奋斗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晚上八点多,经过十四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圆满的将这次紧急任务完成。争分夺秒的行动力,见证着日照移动公司的责任与担当,也提振了日照市市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役一线党旗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日照移动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危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全体党员向前一步、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移动通信畅通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移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