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复工复产掀起公路养护会战高潮

2020-03-14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范奉雪)如今疫情未歇,但冬寒已尽。那一缕缕的春色早已在窗外,明媚招展。在这场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领导干部靠前站,带头指挥。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

  早春的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繁忙的农村公路交安设施项目施工现场,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的工人们正戴着口罩进行道口警示桩安装。一人挖坑,一人埋设,一人加固。他们三人一班组,错峰进行流水线式作业,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疫情发生后,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进社区进行宣传、巡逻、排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疫第一线,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记者了解到,自3月2日复工以来,他们更是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在奋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五莲农村公路交安设施项目,只是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道路上的一个缩影。3月2日至今,日照公路养护公司累计完成313省道坑槽垫补510平方米,维修220省道波形护栏48米,施划国省道热熔标线370平方米,为道路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

  赶打头阵,赶争先锋,日照公路养护公司 挑起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2月15日凌晨,瑞雪降临,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各养护中心辖区内国道、省道均出现路面结冰现象,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出行。当抗击疫情遇见冰雪路滑,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东港养护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累计投入除雪设备11台、运输车辆42台、人工282人次,对结冰路段抛洒防滑砂、融雪剂,消除路面结冰。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破冰除雪,道路通行恢复如常,以最快的速度保障行车安全

  目前,经过共同努力,日照市疫情防控总体处于平稳可控状态,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日照公路养护公司深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他们坚定必胜的信念,细化责任,继续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

  大浪淘沙始见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日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的带领下,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努力把因为疫情落下的“功课”补回来。迎着春日暖阳,和着复工集结号,这幅美好蓝图正在徐徐铺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