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老城区!这5个老旧小区合了!

2020-03-10 15:27:00 来源:  作者:

  3月8日,随着最后一堵院墙拆除完毕,5个小区正式打通界线“合五为一”。

  据悉,此次拆墙涉及东港区日照街道的5个老旧小区,分别为老矿产小区1栋楼,20户;残联小区1栋楼11户,二层楼5户;区环保局二层楼小区12户;区审计局小区2栋楼32户;德福龙南区2栋楼32户。各小区最早的始建于1993年,建设年代较早且规模都相对较小。

  日照街道地处日照老城区,各类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街道现有338个居民小区中,没有物业管理的就有168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部分老旧小区无门禁、安防设施设备缺乏、物业管理水平差甚至无物业管理等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东港区认为,疫情当前,最大的民生就是保护好群众。对于这些民生短板,东港区主动出击,成立工作专班,先期对城区各街道无门禁和道闸的老旧小区安装了车辆识别道闸门和行人门禁。在小区管理上,按照“政府主导、业主参与、社会支持、企业介入”的思路,选择有规模有实力、业主信赖满意的优秀物业管理企业,介入到全区无物业小区管理当中,“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强强联合”,实现小区管理全覆盖。

  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大多规模比较小,设施老化,有的甚至就一栋楼,物业进驻运营成本难以保证等问题,日照街道经现场调研、实际勘测,“变堵为通,化零为整”,对具备条件的相邻小区破墙结合,合多为一,打通小区边界,实现空间共享。

  边界打通后,市环卫集团物业将全面进行物业接管,有效解决单个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管理难度大,成本高等问题。物业进驻后,小区整体的居住环境、设施配套、管理服务都将进一步提升,确保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真正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