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战“疫”一线党旗飘

2020-03-07 12:4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6日讯记者 范奉雪)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忠诚担当、统筹能力、作风状态,也是对党的建设的一次实战考验。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却在这场疫情中启动了工作“加速键”。
        疫情面前,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以党建为引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疫情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
        疫情面前,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捐款捐物、踊跃献血,用实际行动贡献着工信人的“红色”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期。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知,越是到了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越是不能有丝毫麻痹与懈怠的思想,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们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将日照市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的动能释放出来。
        退休不退岗,离岗不离党
        “虽然我马上退休了,但是我永远是一名工信人,只要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今年60周岁的丁立是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主任科员。
        3月3日一上班,丁立像往常一样,立即围绕日照市市属工贸企业服务中心和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开启了一整天的忙绿。
        殊不知,今年2月份,丁立已正式办理完了退休手续,本可以在家过着种花种草和遛鸟的“田园生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改变了他的计划,但也见证了这个拥有32年党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发生后,丁立向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局提出申请,主动要求支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就要冲在前,党性原则不能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退。”
        从正月初三至今,丁立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没有抽出更多的时间照顾年过九十的双亲。他退而不休,离岗不离党。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工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也不能阻止奋进者的脚步。像丁立一样坚守在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一线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护屏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疫情不退他们也不退的信念。
        疫情期间,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派出12名党员在日照三奇医疗用品用品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志在确保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正常生产、物资可靠供应。
        作为日照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工业运行组牵头单位,为了促进日照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靠前,将“两手抓、两不误”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各种政策与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日照市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
        此外,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承担了包联社区、包联村以及业务指导部门家属院的疫情防控任务,并送去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急需防护用品。
        2月2日至今,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产党员开展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已有100余人次。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们披星戴月,严格把控基层战“疫”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子,而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使鲜红的党旗在日照市“防控战场”和“经济战场”高高飘扬。
        党建是筑牢战胜疫情的“根”与“魂”,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冲地出去。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释放出地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争分夺秒的行动力,提振了日照市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