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政策“活水”为中小企业精准蓄能

2020-03-06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各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6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3月5日上午,由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和两城街道联合举办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召开,全区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现场,来自日照山海天党群部、税务局、银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社保、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结合山海天企业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申领建议和服务措施。在场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为山海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开工比较晚,这次的政策宣讲会,对我们企业真是一场及时雨。去年公司税收大约有280多万,今年减免20%多,我们力争把减免的钱全部拿出来搞研发和设备投入,现在公司已经在加班加点的进行生产。”日照龙山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众说。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银行系统也在全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融资瓶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助力。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山海天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次性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水平。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急需支援的关键时刻,天一生物为三奇医疗送来了“及时雨”,从2月5号至今共免费义务灭菌将近300万只口罩。

  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在了解到天一生物在扩大灭菌能力、企业自动化升级和新产品研发上存在资金难题时主动对接,在年前授信3000万的基础上,准备再追加1000万,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这对于天一生物复工复产来说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

  “天一生物作为一家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前期日照银行已经追加了1000万的银行授信额度。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企业研发费用扣除金额达到了175万元,降低了企业税负。银行和节约的税收资金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能够把受疫情影响的的损失挽回。”日照天一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司秀丽说。

  日照山海天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秦妮介绍“:我们想通过这次政策宣讲,让国家的好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中小企业把疫情期间的损失降到最低。通过税收减免、资金扶持、人才招引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确保企业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下一步,日照山海天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各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扶持政策,扎实开展好“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中小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