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忧“菜篮子” 日照金港物业开启线上线下同步服务

2020-02-1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3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庄楠)下午三点,一辆装满果蔬的运输车在日照港第二生活区门口停下,车上“乡村蔬菜直通车”的字样格外醒目。日照金港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出动,熟练的对车体进行消毒,而后经过门岗保安测温、登记后驶入小区。

  这辆自2月5日起,每天造访日照港各小区的“乡村蔬菜直通车”,已经成为了日照金港物业工作人员的熟客。

  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少出门成了最潮流的生活方式。但守在家中,一日三餐、水果蔬菜成了市民们的头疼事儿。如何在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的基础上方便市民生活,成了了小区物业们的头疼事。

  针对这种情况,日照金港物业及时启动“线上乡村大集”,从2月5日开始,开展乡村果蔬、农产品进小区服务。业主在本小区大集群用小程序下单,次日新鲜的果蔬、农产品就会配送到家门口,价格普遍低于市场10-20%。

  “蘑菇新鲜还实惠,才4块钱一斤,跑到外头买,5块多钱的也没这个质量好!终于不用担惊受怕去超市排队了!”

  “能把蔬菜送到家门口,解决老人们出门购物问题,我们做儿女的也放心了!”

  “好几天没下楼,家里储备的粮食、蔬菜也快吃光了,物业这个举措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品种越来越丰富了,每天变着花样吃新鲜的,昨天的草莓、贝贝南瓜都特别好吃,感谢金港物业…… ”

  金杯银杯不如业主的口碑。业主的好评在小区各个大集群频频出现,越来越多的住户加入到乡村大集购物群,港一区、港二区等几个小区大集群,因为达到500人的上限,又开设了大集二群。 “现在有10个大集群,有3000业主在里面,好多果蔬一上线就被秒抢!”金港物业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日照金港物业服务的10余个小区,有上万户业主,为了满足业主需求,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想办法协调货源、增加品种。进入小区的果蔬,从刚开始的五六种,增加到现在的15种左右。主要包括西红柿、韭菜、有机菜花等常用菜,猕猴桃、橙子、火龙果等各类新鲜水果,还有笨鸡蛋、手工面条、米面粮油类。

  为方便业主选购,避免人群聚集,水果采取按箱(盒)出售,菜品、农产品全部配送到门店,进行隔离分拣、按斤数过称装袋后送往各个小区。对于60岁以上业主,按业主意愿,安排楼宇管家送货到家门口。

  10余名大集团长白天送货,晚上加班整理业主需求信息,推送小程序,解答业主疑问,忙到深夜11点多是常事。截至2月12日,已配送蔬果和农副产品3000余份,满足了一千余户业主的生活需求。面对业主们的各类诉求,工作人员刘亚群、许宝玲等,都耐心的逐一解答。她告诉业主朋友们:金港物业会提前组织货源、丰富品种,保证在疫情期间让业主们每天能吃到健康、新鲜的蔬果。

  “我们会继续拓展便民服务业务,进一步完善乡村蔬菜直通车的运营方式。疫情过后,我们会在港一区、港三区,开设线下果蔬直营店,让住在咱们小区的业主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体验到金港物业最贴心的服务!”日照金港物业公司经理王新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