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日照高速交警坚守抗疫第一线

2020-02-1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动期间,日照高速交警东港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赵世秀这位女同志也同大家一样,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

  “宝贝乖,在家要听姐姐的话,妈妈晚上回来就陪你玩...”自正月初三开始,日照高速交警东港大队副大队长赵世秀和她的爱人都开始正常上班,不到3岁的二胎女儿只能由只能由读大一的姐姐在家照看。

  每天早上,小女儿看见她开始穿警服,就张开小手要抱抱不让她出门,抱着可爱的孩子,赵世秀心情十分复杂,她在心里默默的说,妈妈是警察,在这特殊的时候,必须这样啊!想尽办法哄好三岁的小女儿后,赵世秀立即赶赴抗疫第一线。

  日照高速交警东港大队所辖的日兰高速零点出口是出入日照市的主要高速站口,疫情当前,责任如山。作为大队班子成员的赵世秀和其他二位成员轮流24小时带班,负责安排处理大队当天的警务,到零点高速出口防疫检查卡点现场巡岗指导防疫勤务。

  不仅如此,她每天还要收集现场素材,在这期间,她撰写了“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为主题的大队疫情防控工作札记,将高速一线交警忠诚履职,勇担先锋的感人事迹生动的描绘出来,这在广大群众和公安交警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支持配合的桥梁,有效推动了大队高速公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开展。

  赵世秀说:“第一时间发现、挖掘和收集事迹材料,把大队民警的辛苦,真实、及时展现出来是我最迫切的心声。”

  “抛家弃子”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赵世秀只是日照众多普通女高速交警的代表,疫情面前,还有更多的“巾帼”化身为女战士,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服务精神,在抗疫第一线默默奋斗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