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进行中!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工作

2020-01-1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超市农产品快速检测室现场督查

检查供电室设备使用情况

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督查

农贸市场鲜肉区监督检查

现场督查农贸市场检测室

在药房对药品安全进行督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贾小亿 实习记者 邓丽伟)1月9日,为进一步强化市场安全监管,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日照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四不两直”以及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直奔督导检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督查工作。

  据悉,自2020年1月2日起至3月底,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成立7个由党组成员任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区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学校食堂、酒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旅游景点、药店、医院等单位为重点,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猪肉两证一报告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凭证,经营者应注意留存以备查验。”日照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孔祥平说。在城区一家农贸市场肉食区,执法人员现场仔细向摊主查问当日销售生鲜肉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和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等证件资料,经现场核查,经营者手续齐全,进货渠道正规。

  除此之外,督导检查组成员们在现场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品检测、药品分类管理与记录、商场电梯与自动扶梯设备是否安全、供电人员是否在岗、“两证两章一报告”以及称量器计量是否标准合格等,执法人员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及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守住质量安全生产底线,更好地促进日照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