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公交司机突然“脱岗”!乘客们竟纷纷称赞!

2020-01-07 14:2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7日讯 近日,日照公交驾驶员韩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C515路公交车,行驶至大洼村站点时,上来一位盲人乘客。当车辆到达小官庄村站点后,盲人颤颤巍巍下了车,不断地用手杖敲打着地面,向马路对面缓缓走去。

  盲人乘客要穿过的马路是S222省道,该路段上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地驶过十分危险,盲人也一直徘徊在路口踯躅不前。见到此景,害怕盲人出事的韩超师傅,和车上的乘客打了一声招呼,急忙打开双闪跑下车。随后,这位有爱心的师傅搀扶住了盲人,带着他过了马路,将他送到了马路对面的村庄。三分钟后,当韩师傅再次上车准备给乘客道歉时,等待他的并不是乘客的埋怨,而是乘客们由衷的夸赞。

  面对公交车司机的突然“脱岗”,满车的乘客纷纷称赞,还有旁观乘客拍下了视频发到了抖音上,称其热心举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韩师傅却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热心的公交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上一把,这正是公交服务内涵的延伸,也是建设“温馨公交”的题中之意。  公交司机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值得我们去学习,公交司机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但他们默默地传播着社会正能量,更展现着日照的公交形象,为提升日照魅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