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后日照温度降到冰点 的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1-0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包失而复得,商先生心里暖暖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李泊翰 )1月8日上午,日照市的第一场雪刚刚结束,雪后的日照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忙忙碌碌的一天刚开始,日照祥云出租公司的司机孟祥秋师傅就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的感动,原来孟师傅在早高峰途中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皮包,马上把皮包交往出租车公司,最终物归原主,上演了一个拾金不昧的温暖举动。

  据孟祥秋师傅介绍,当时乘客是从文化路到太原路。下车后,自己并没有发现皮包,直到下一名乘客上车时才在后座发现了一个皮包,打开皮包发现里面有黑色包一个、苹果手机一部、文件一份、钱包一个、现金250元、银行卡数张,但孟师傅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便立即将皮包妥善保管。在把下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孟师傅抓紧把皮包送到了出租车公司。

  随即,祥云出租公司马上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联系到了失主商先生,商先生也第一时间到出租公司领取了皮包。商先生高兴的说:“今天早晨着急上班开会,打了车到了目的地后就急忙的到了单位,后来才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了出租公司的电话。”商先生说自己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并表示真的很感谢出租车公司,也通过公司想当面向孟师傅表达谢意。

  “这都是举手之劳,这点小事大家都会这么做的。”孟师傅笑着说。拾金不昧的事情在孟师傅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对于很多司机师傅而言拾金不昧也是他们心中的“小事”。孟祥秋师傅用他的善举让我们感动,在这里我们也要给他点个大写的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