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00万标箱!日照港首家船公司吞吐量刷新记录创佳绩

2019-12-1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日照港首家船公司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庆祝仪式现场

主席台上各位领导共同撒下金粉

带有“热烈祝贺中谷海运2019年山东港口日照港首破100万标箱”横幅的集装箱缓缓抬起

 

首破100万标箱集装箱蓄势以待,准备放置船舱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张振 实习生 邓丽伟 通讯员 杨济铭 刘倬志)12月19日上午,山东港口日照港首家船公司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庆祝仪式在集装箱码头西6#泊位举行,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日照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中堂,中谷海运集团副总裁、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庆,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田,日照港集团副总经理张保华出席活动。

  日照港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主要港口,“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自1986年开港以来,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质的港口条件、阳光真诚的服务理念被广大客户信任和选择。中谷海运集团副总裁、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庆表示,从2011年起,中谷海运连续9年位居日照港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名。特别是2014年起,在日照港举全港之力大力发展集装箱的战略定位下,中谷海运与日照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互信双赢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日照港集装箱业务的发展。

  蔡中堂在致辞中表示,中谷海运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集装箱航运企业,在中国内贸集装箱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更与山东港口合作情谊绵长,尤其与山东港口日照港的港航合作更是业内典范,早已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山东港口愿与中谷海运集团一道,以港为媒、海陆相连、共享发展,在散货进箱、海铁联运、冷链物流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内贸集装箱全程物流网络化发展,港航合作、合心、合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书写更加华美的乐章。

  据悉,中谷海运借助港口整合机遇,利用集装箱的标准化、网络化、平台化优势,发挥集装箱物流的仓库性、保险性、快速性、环保性等特点,计划在山东建立北方物流商贸基地,首个综合物流园项目即将落户日照港,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为广大客户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下一步,双方将通力合作,发挥日照港中国北方沿海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和中谷海运集团国内集装箱运输综合优势,助力“南来北往日照港”品牌建设,携手共进迈向港航合作共赢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