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匠学院揭牌 打造全国工匠培育的示范基地

2019-12-14 1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日照工匠学院揭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4日讯(记者 邹慧)14日上午,“劳动筑梦·技能报国”首届新时代劳模工匠座谈会暨中国劳模工匠论坛日照峰会主论坛成功举行。会上,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中共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为日照工匠学院揭牌。

  为培育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打造全国工匠培育的示范基地,将工会的实践经验、工作品牌、基础设施与高校的科研实力、创新能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建立实体化、系统化、长效化的地方工匠培育选树和工匠精神弘扬传播机制,为日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日照市总工会与日照市技师学院合作筹建“日照市工匠学院” 。

  据了解,学院将履行开展职工素质教育、提升产业工人技能、培养服务日照工匠、传播工匠文化和劳模精神、促进产业工人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工人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六大职能。

  学院的业务范围包括培育人才;承办大赛和评选指导;职工创新服务、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和展览;参与技工教育和技能培训教材的开发与发行工作;开展课题合作以及学院教师的继续教育;组织培训实习就业合作;探索融合模式,建立信息平台。

  日照市工匠学院坚持“立足日照、面向全省、服务社会、服务产业工人”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为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社会服务各个环节实行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