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暖阳:日照钢琴回访山前小学 送去节前大礼包

2019-12-14 11: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曲艺正在调试钢琴

日照钢琴送来的学习用品

和志愿者一起上的美术课

孩子们把感恩和祝福写在卡片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2019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大众网日照联合日照钢琴为乡村小学送去一架公益钢琴,给孩子们上了童年里的第一节钢琴课。时隔半年,日照钢琴回访山前小学,除了调琴,还给孩子们了一份节前大礼包。

  12月12日那天,晴空万里,一缕冬日的暖阳照进学校,也照进孩子们的童年。日照钢琴和志愿者给孩子们送来了画笔、画架、画笔、颜料等学习用品。

  孩子们簇拥着日照钢琴创始人魏硕、调琴师曲艺和志愿者们走进教师,和他们一起上了一节特别的美术课。孩子们制作了手工卡片,用画笔在上面写下感恩和祝福,还有气球、剪纸、拉花等做了装饰。每一张卡片背后,都是一颗炽热的童心,一份沉甸甸的感恩之情。

  曲艺,是日照为数不多的钢琴调律师,为了兑现帮孩子们调琴的诺言,他驱车近40分钟,从市区赶来。来到学校音乐教师,曲老师熟练地打开琴盖,拆下“上门板”,取下琴键盖。然后,他把一条红色“止音带”一节一节插入琴弦之间。曲老师弯着腰一边敲击着琴键,一边用扳子调节琴弦的松紧。

  经过了调音、检查、维修和标准整理三十多步繁琐的步骤,曲老师帮这架跑音的钢琴找回“偷跑”的调调儿。“孩子们用琴很爱惜,我们的音乐课也有了生命力……”说话间,叮咚音符从孟欣的指尖流出,孩子们闻声而起载歌载舞。

  当初选择将日照钢琴送给山前小学,不只是雪中送炭更重要的是它承载了一个乡村小学的音乐梦。魏硕作为这架钢琴的创始人和捐赠者,他认为把琴送到这里才能实现它最大的价值,能为孩子们的人生打开一扇音乐之门。音乐老师孟欣来学校4年了,是唯一的音乐老师,她说“我来学校之前,孩子们从来没有上过一堂真正的音乐课,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音符。”

  钢琴是乐器之王,在未来8到10年,这所学校的孩子们都能有琴可弹、有梦可依。播撒爱心,终将收获希望,就让音乐从指间流淌到心间,为孩子孩子们的童年伴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