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才4岁,病魔求你不要夺走他……”

2019-11-05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洪钰妈妈的朋友圈截图 

小洪钰和妈妈 

幼儿园小朋友送来的捐款和祝福 

正在接受放疗治疗小洪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4日讯(记者 陈平平)“小洪钰才4岁,人生的所有美好都才刚起步,不要夺走他……”这是一个母亲声嘶力竭的呐喊,也是发生在日照一个农村家庭的悲剧。4岁的孩子,本该活泼快乐地成长,而小洪钰却日日挣扎在化疗、放疗的无菌仓,病魔在他幼小的身躯里横冲直撞。

  孩子也许除了坚强别无选择,但爱永远不会褪色。让我们伸出援手,一点一滴、一砖一瓦为小洪钰搭起延续生命的桥梁。

? 小洪钰出生在日照东港南湖镇南湖一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18年8月孩子开始反复发烧,医院换了三四家病也不见好。2019年3月,父亲赵磊、母亲马雪便带儿子去了青岛大学医附属医院黄岛院区,做了淋巴活检穿刺,病理结果为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发病位置在颈部左侧。

  孩子的母亲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本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发烧,怎么成了要命的肿瘤?突如其来的坏消息,把四口之家的温馨幸福敲碎一地,一家人无数次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可小洪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小眼神里满是委屈和惊恐。他怯怯地一遍遍追问“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好,我想回家。”

  回家,一个孩子简单的期盼,如今变得遥不可及。2019年5月,小洪钰开始接受化疗,小身板烧到40℃,遍体红疹、满口溃疡,就连口水里都带着红血丝。他瘫软在妈妈怀里,不哭也不闹。可这一刻的乖巧,分分秒秒都是煎熬。稚子无辜,奈何命途多舛。

  半年时间,小洪钰花了20多万医药费,100多天的化疗也终于告一段落。为了照顾小洪钰,夫妻俩辞掉了工作,日照、青岛两地跑。亲朋好友借遍,姥姥、姥爷把棺材本都拿出来了,但高昂的医疗费仍压得全家喘不气。孩子的奶奶偏瘫,卧病在床已15年之久,爷爷既要照顾老伴儿,还帮着接送大女儿。可是祸不单行,孩子的爷爷、爸爸接连遭遇车祸,整个家庭风雨飘摇。

  “异地治疗,农村合作医疗最多给报40%,俺俩上不班了,往后一分钱的收入都没有。”孩子的母亲说着,眼圈红了。她说,大女儿才13岁,那天偷偷给自己发微信“妈,家里没钱我就不上学了,先给弟弟治病。”手心手背都是肉,让一个家庭如何选择?

  现在,小洪钰已经顺利渡过危险期,病情稳定下来,病房里有了欢笑的气息。疾病带给来痛苦,但同样锤炼生命的韧性,无形中也激发了爱的潜能。小洪钰仿佛瞬间长大了,看妈妈累了就伸出小手给妈妈捶背。

  放疗20次以后,小洪钰将面临一项新的挑战--骨髓移植。如果体内还有病毒,就只能做异体移植,小洪钰的姐姐是目前最合适的人选。主治医生说,这病有70%以上的概率能治好,如果顺利的话,后期药物就能控制。“要是移植钱不够用,房子就得卖了它。”一家人一条心,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可后续将近30万的医疗费,他们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凑。

  善良比聪明更可贵,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如果你也同情这个家庭,愿为小洪钰的生命续航,可以添加孩子母亲微信182 6332 7893(手机同号)献出一份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