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点未来·影动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安仁古镇开幕

2019-10-24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娜

活动开幕式现场,朱迅为本次活动主持人 

参加活动的嘉宾 

 

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4日讯(记者 刘娜)10月23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开幕。30多位行业专家为网络电影谋篇布局,300多家影视产业共襄盛举,共同筑就新时代的网络文艺高峰。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协办,将以推动网络电影作品发展为己任,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树立行业标杆、引领发展方向,促进传统电影与网络电影的创新融合,深度挖掘优秀的电影人才,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届时,活动包含开幕式、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红毯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其中论坛活动将从平台、内容、产业、教育四个维度对网络电影的未来走向进行深度探讨。

  此外,电影周活动还将对近年来在平台上播出的部分优质网络电影作品、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推介,并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面对1000余名师生开展新片展映交流活动,为高校学子的电影梦搭建平台。

  同时,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还将凝聚众多影视演员、歌手、网络新星齐聚一堂,共享网络时代的青春律动。相信此次中国网络电影周将是一次网络电影从业者的思想革新之旅,一次青年电影人才的筑梦之旅,一次传承与创新的融合之旅,从“大银幕”到“小屏幕”,以破冰之势,不断拓展电影发展的新格局。

  在开幕式的尾声,为推动网络电影在新时代承担新责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饶曙光、吴曼芳联合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大网络视听平台向全行业发出联合倡议:

  一、倡议全行业凝聚共识,以“网络电影”作为通过互联网发行的电影的统一称谓。

  二、网络电影从业者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尊重电影艺术创作规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三、从大银幕到小屏幕,网络电影可以为更多青年电影工作者提供平台和机遇,应自觉承担起培养电影生力军的责任,持续加大对青年电影人才的扶持力度。

  四、为推动网络电影精品化、专业化发展,我们呼吁更多电影领军人物、专业电影人才关注、支持、投入网络电影行业,带动网络电影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提升网络电影艺术水准。

  五、网络视听平台作为网络电影的主要传播渠道,应自觉承担时代责任,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审核标准、优化内容结构,满足广大观众差异化、多样化的观影需求,用健康积极、向善向上的优质网络电影、网络文艺作品占领网络文艺阵地,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艺环境和规范有序的网络电影市场,助推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新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