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张辅评:愿与日照共享美好未来

2019-10-24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范奉雪

23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的直播学院主播培训班活动日照站启动,字节跳动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发表致辞 

张辅评称,参加直播学院开幕式是他第一次来到日照,但他已经感受到了日照这座城市的强大实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张鑫 见习记者 范奉雪)23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提供教学支持的直播学院主播培训班活动日照站启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字节跳动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表示,愿与日照一起分享美好的未来。

  “日出初光先照,是我听过的对一座城市最美的描述。”张辅评称,参加直播学院开幕式是他第一次来到日照,但他已经感受到了日照这座城市的强大实力。他认为,日照风景秀美、气候宜人,交通也非常便利,“美”正在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

  “日照正在打造每个人心里的“诗和远方”,直播学院落地日照,为的也是把这份美好传播出去。”张辅评表示,直播学院之所以选择在日照落地,除了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之外,字节跳动方面也感受到了日照市对网红经济的重视。

  目前,日照市注册的文化传媒公司有上百家,其中网红孵化机构及相关企业约有40家。除大型网红孵化企业,在日照本地拥有百万粉丝的主播也不在少数。更令张辅评感到高兴的是,日照市推出了吸引网红经济的“加减乘除”四步法:利用加法,把网红企业聚集起来,统一入驻园区,形成聚合效应;乘法,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打造网红景点的模式,最大化地发挥马太效应,将日照特色融入发展,互相借力,形成日照IP。

  张辅评表示,日照市不仅拥有网红孵化的优质“底子”,政府也在不断地支持相关产业的发展。“我们是在了解到这些后,很快就作出了一致的决定:要到日照来落地直播学院,以此成就合力,共同发展。”

  张辅评也提出,尽管直播产业高速发展,但对于直播内容的管控和审核仍需投入更多精力,直播行业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势在必行。“这也是我们举办直播学院的初衷。”

  他表示,直播平台和主播是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作为短视频的头部平台,字节跳动和旗下众多平台愿意为主播们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次请来众多专家学者指导,也是为了打造主播、公会、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多方共建的直播平台,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张辅评也对直播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希望直播学院能为更多的主播打开一扇门,火山、抖音、西瓜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期待与工会、主播共同成长,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