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戚万学:努力推动“大学城”向“创新城”转型

2019-10-18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张鑫)10月18日上午,日照发展大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作为大会嘉宾发表致辞。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与其他兄弟高校一道,紧紧围绕服务创新城市建设,全方位对接创新需求,深层次融入创新体系,努力成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戚万学表示,三十年风雨同舟,曲师与日照同频共振、同兴共荣。从千人规模、专科层次的教学分部,发展到如今在校生两万人、本硕博层次齐全的综合性校区,曲师日照校区在省属高校异地办学的校区中,办学历史最长、办学规模最大,并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山东省一流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以及一大批国家级、省级高端人才,具备了相当的办学层次和水平,成为日照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和经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曲师在日照发展取得的成就,正是得益于历届日照市领导对城市发展的高瞻远瞩。”戚万学表示,日照将高等教育纳入城市发展蓝图,以“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战略视野与格局,为高等教育发展设特区、开绿灯、提供政策支持和良好环境,把大学办到家门口,这才成就了省内外知名的“日照大学城”。

  当前,日照正在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中央活力区”,打造“创新之城”。戚万学称,曲师将与其他兄弟高校一道,紧紧围绕服务创新城市建设,全方位对接创新需求,深层次融入创新体系,努力成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努力推动“大学城”向“科学城”“创新城”转型跨越,共同谱写市校融合发展的新华章。

  “我们期待着市校更紧密的拥抱,携手奋进新时代,开创全面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戚万学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