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海鲜市场 最近日照人吃的是这种小螃蟹

2019-10-1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怡晓 范奉雪

售卖螃蟹的商贩

梭子蟹依旧占据市场很多席位 

挑选螃蟹的市民 

基围虾 

大个的梭子蟹 

小花蟹 

肉满味甘的花蟹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牟怡晓 范奉雪)“吃什么”“怎么吃”也似乎成为了当下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难题”。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海鲜盛产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吃海鲜,那秋天适合吃什么海鲜呢?

  10月14日,记者来到石臼市场海鲜市场,玲琅满目的摊位上刀鱼、鲅鱼、黄花鱼、螃蟹、梭子蟹、香螺、基围虾……海鲜产品应有尽有。

  在一个摊位前,卖海鲜已经有十多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秋天最适合吃的海鲜非螃蟹中的白眼蟹莫属。秋后始肥,这个季节的白眼蟹味道极其鲜美。

  白眼蟹也被人们称之为花蟹、赤脚红。在石臼海鲜市场,白眼蟹并不多见,每个摊位白眼蟹每天最多有个五十至六十斤左右。白眼蟹的个头不大,但螃蟹肥美,每斤的价格也在15~25之间,成为很多市民家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刘女士告诉记者,白眼蟹肥美,价格适中,但是数量不多。“会吃”的本地市民就会早早来到摊位前购买,所以每天中午白眼蟹就会被销空。

  正在买白眼蟹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本地人,每年十月份时候,白眼蟹在他们的餐桌必不可少。八月十五之前他们会吃梭子蟹,但是现在梭子蟹没有之前一段时间肥美了,而现在的白眼蟹肉十分紧实,“粗粗的蟹钳里都是肉,”价格也十分“平民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