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届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19-10-0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伊鸣

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 

开幕式现场 

宋承新同志讲话 

张国生同志讲话 

参赛选手宣誓 

裁判员宣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9日讯(记者 伊鸣)10月9日上午,日照市第三届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日照市劳动大厦拉开帷幕。

  山东省水文局总工程师宋承新,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张国生等领导出席会议,日照市水文局局长许彦刚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日照市技能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培养载体的数量、机构和质量,均取得了长足发展,技能人才总量达到 693 万人,其中技师 8937人、高级技师 2100人;齐鲁首席技师 67人,日照市首席技师 149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 22人,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 139人;全国技术能手9人,山东省技术能手 49人,日照市技术能手 506人。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张国生表示,这些技术能手和行业大拿的脱颖而出,与深入持久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密不可分。水文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希望通过本次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水文系统形成学技术、钻业务的浓厚气氛,持续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承新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水文工作正面临新的形势,随着大量新技术、新仪器的广泛应用,水文现代化水平迅速提高,水文工作的业务范围不断拓宽,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服务的内容、形式、手段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水文系统广大职工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敬业奉献的热情,贯彻落实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水文职工队伍,不断推进水文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更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推动全市水文事业发展,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文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本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外业操作等内容,参与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人员有市水文局和城区、莒县、五莲水文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各水文站、中型水库水文站、乡镇水文服务中心及日照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日照清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大赛的裁判员、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