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重阳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10-09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年升 张城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8日讯(通讯员 宋年升 张城玮)为让老干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活跃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5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九九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回忆。

  在纪念馆里,离退休老干部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历史,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回顾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走出展厅,离退休老干部来到烈士墓地。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墓骨灰撒放处之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早期领导人刘晓浦、刘一梦烈士及陈岩克烈士和其不足满月的女儿也长眠于此。一座座石碑,如一本本无言的教科书,时刻震撼着参观者的灵魂。随后,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展现沂蒙系列红色故事的“沂蒙情”雕塑园。据了解,“沂蒙情”雕塑园取“山”、“水”、“胜”的首个字母形态,设计成了一个“S”形大峡谷。两边山崖象征蒙山,中间河谷象征沂水,诠释“民兵是胜利之本”的主题寓意。该园展现内容分三个组成部分:“党群血肉联系”、“军民鱼水之深”、“民兵团结胜利”,是由35组240个人物组成的雕塑群。

  通过参观学习,离退休老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苦,充分感受到了“爱党拥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老有所为,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港航公安事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