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开幕 世界同下一盘棋

2019-08-2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牟怡晓

各国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的小观众

来自全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组织领导人齐聚一堂

联棋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九段落下第一子

世界同下一盘棋

小朋友们在门口列队欢迎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4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牟怡晓)8月24日上午,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在日照市的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组织领导人齐聚一堂,在联谊交流的同时,为世界围棋的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首先登台致辞,她介绍了日照市的发展概况,并向远道而来的贵宾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日照作为‘中国围棋之乡’,正在倾力打造东北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举行,期间有30多项大型赛事活动,是一场‘棋’乐无穷、大放‘弈’彩的围棋嘉年华。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为本届大会带来了新潮的国际风范,各国朋友们因棋结缘、以棋会友、“共下一盘棋”,将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谊,进一步促进围棋文化在世界的广泛传播。”

  随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言,他说:“正在举行的2019中国围棋大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技术手段最先进、参与人数最多的围棋大会。本次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是2019中国围棋大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它以发展、联谊为主题,通过对弈、对话、对接的方式,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围棋组织架设相互交流与沟通的新桥梁;铺设增进了解与合作的新通道;搭建共商世界围棋发展大计的新平台。”

  林建超主席致辞结束后,舞台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棋盘,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同下一盘棋”的活动就此拉开序幕。活动由全体到场嘉宾轮流登台,每人下一手棋,以此方式为本次联谊赛拉开帷幕,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联棋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九段落下第一子,日本著名棋手武宫正树九段则作为白棋一方落下第二子。随后,各位嘉宾纷纷登台,下出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围棋,现场的气氛也由此达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